河南驻马店市:让群众收获更多幸福感

2019年11月20日 11: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刘 刚

  “‘互联网+分级诊疗’非常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市专家的医疗服务,不仅少跑蹆,还给俺省了不少钱!”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清河街道冯寨村村民冯爱国说。

  冯爱国的妻子早年患上类风湿,长年卧床不能动弹,家庭医疗费用开支大、因病致贫。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驻马店市聚焦精准扶贫中的“拦路虎”和难啃的“硬骨头”,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深入推进“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项目,从源头上破解贫困人口“看病难、看病贵”难题。

  创新方式,打造健康扶贫直通车。驻马店市以市中心医院、中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为核心,组建不同形式的医联体,开展远程医疗服务,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同时,开展巡诊服务,定期到贫困户家中巡诊。

  精准施策,织密群众健康保障网。该市扎实开展“三个一批”(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行动计划,进一步织牢医疗保障网,确保群众看得起病。目前,该市因病致贫返贫人口中有10.14万人实现了稳定脱贫,群众的健康获得感不断提升。

  “检验初心使命,衡量工作成效,最终都要看群众难题是否真正得到解决。驻马店市通过医疗扶贫、健康扶贫,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了病,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说。(经济日报 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刘 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