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区:企业有困难马上帮

2019年11月25日 11: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政企沟通不畅,是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大制约因素。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重庆市璧山区积极构建亲清营商环境,建设了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企业之家”,构建起“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常态化政企互动机制,多措并举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前不久,重庆凯成科技公司总经理张蓉来到“企业之家”反映企业用工难问题,没想到第二天,政府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就主动上门商议解决方案。“环境改变语境,在‘企业之家’,企业是‘主人’,敢说话、说真话,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变得更加高效。”张蓉告诉记者,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璧山政府部门敢接招、不回避、不逃避,亲商爱商的氛围让企业有实实在在获得感。

  “企业有困难的马上帮,企业有意见的坚决改,企业有需求的主动做,企业有期待的真心抓。”璧山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企业之家”,璧山构建起“问题反映、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闭环机制,保证企业诉求得到切实解决。 (经济日报 记者 冉瑞成 吴陆牧)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