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楼宇用餐不再难

2019年11月25日 11: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商务楼宇用餐难、用餐贵,一直是难以解决的问题。山东青岛市南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调研摸排,梳理出了商务楼宇用餐难的问题,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改,如今全区大部分楼宇餐厅已完成升级改造,推动商务楼宇软环境进一步提升。

  为更好地提升楼宇午餐质量,市南区积极打造“楼宇午餐示范工程”,组织青岛泰祥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餐企赴上海考察学习,提升楼宇午餐品质;聘用第三方机构对全区的近百家楼宇餐厅进行评优,并对获优企业给予5万元至15万元不等的补贴,通过资金扶持惠及餐厅,也让用餐人员享受到实惠。

  “有了这份扶持资金,我们就可以对现有的经营成本,做一部分补贴,确保我们在不降低午餐品质的情况下,能够正常运营。”青岛乐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涛说。

  该区还针对有配餐需求的商务楼宇推广新业态模式——无人售餐机,楼宇内员工可通过手机APP提前下单预约,中午直接在楼内机柜取餐,享用到实惠可口、安全便捷的午餐。

  目前,市南区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以上的商务楼宇共有130座,近七成已配置午餐餐厅,通过政策及资金扶持,推动部分楼宇餐厅的升级改造,基本解决了就餐难问题。(经济日报 记者 刘 成 通讯员 秦季宝)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