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佳木斯: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整改实效

2020年01月14日 08: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冬天最担心家里暖气不热。”家住黑龙江佳木斯市安民社区的居民张守成因为住房处于供热管网末梢,且管线老化,这几年冬天,家中温度一直偏低。这个冬季,该市提出了15件民生实事,第一件就是将室温标准提高到20℃。“路管网改造以后,屋子暖和了,心里也热乎了!”张守成说。

  冬天,百姓普遍关注供暖问题。但由于监管乏力、供热结构失调、管网故障、老楼供热系统不合理等诸多因素,整改难度很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佳木斯市聚焦民生实事,把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直面难题,梳理出群众反映较多的15个“急忧盼”问题。如“冬季供暖不达标”“看病难”“看病贵”“农村饮水安全”“户外工作者如厕难”等,细化整改措施,以群众监督倒逼问题解决。

  佳木斯市委在用好政府沟通平台、对照“整治整改台账”的基础上,由市级领导带着37个调研课题深入基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把民生问题找准找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效。据统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市各级领导干部累计深入基层2990人次,共提出整改意见3758条,其中整改落实3376条。

  整改整治带来很大变化。记者在佳木斯行政服务中心看到,公安户籍支队窗口有了自助办证机,不用排队,取证快捷;全省首家全职能办税服务窗口一窗式办税模式在这里已经成型,越来越多的办税人在家就能轻松办理业务;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实施企业注册登记一站式服务、全程电子化办理,将企业开办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到当天即取。(经济日报记者 苏大鹏 通讯员 丁兆勇)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