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高精尖设备有效提高治愈率

2020年02月13日 1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2月13日讯(记者常理)12日晚,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韩丁介绍,早在农历正月初一,协和医院在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后,就集结医疗队,由6家委属委管医院组成,每家医院派20个人。2月6日又接到通知,由北京协和医院整建制地接管中法新城院区传染病重症加强病房。

  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周军在发布会上表示,要集中资源,通过更多专家、医疗设施来提高重症患者的治愈率,降低病死率。包括呼吸机等设备能够帮助病人度过危险期,对减少病死率的意义非常大。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也表示,目前治疗新冠肺炎没有明显特效药,呼吸机和人工膜肺等设备就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几乎每家医疗队都带来了这类高精尖设备,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起到了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湖北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高精尖设备有效提高治愈率

2020-02-13 1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