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三次产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4日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连日来,青海省在持续有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企业商业复产开业,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四州复工复产节奏持续加快。目前,海西州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149户,开复工率88.2%;海北州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25家,复工率达86.21%;果洛州规上企业全部复工,重点生态工程持续推进;玉树州规上企业开工17家,复工复产率达80%。

  海西州开列年度投资清单,对省州重点项目逐月排出“滚动计划”开工清单,全力推动项目按计划开复工。目前,44个省级重大项目已开复工20个,163个州级重点项目已开复工36个。海西州工业企业现有在岗职工36424人,返岗率达到90%,计划3月底企业职工到岗率达到95%。

  海北州全力抓好农牧业复工复产,依托农牧业专业合作和涉农龙头企业,加快农牧区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目前,海北州农牧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和龙头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137个规模化养殖小区已复工复产95家,复工率达到69%。

  果洛州分别在达日、甘德、玛沁等地区启动实施170万亩春季鼠害防治巩固工程,将于3月底完成。总投资3.23亿元的天然林、公益林资源管护和退耕还林、退牧还草及湿地公园建设等专项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果洛州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程目前已完成前期工作。(经济日报 记者马玉宏、通讯员钟倩)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青海:三次产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0-03-24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