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沪牌供给比原计划增加4万个

2020年04月24日 0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4月23日电 记者李治国23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3月起到年底,上海将在原有年度计划基础上新增4万个非营业性客车牌照额度投放数量。

  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海市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围绕消费者关心的牌照、补贴等方面研究制定了促进上海汽车消费的若干政策。

  其中,增加汽车牌照供给相关政策已经在3月份落地,上海3月份、4月份牌照公告投放数量较以往都有一定幅度增加。

  购车补贴方面,燃油车与新能源车均有相应政策。其中,对燃油车“以旧换新”给予补贴。上海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燃油车,并且新购置国六排放标准燃油车的,给予每辆车4000元补助。

  上海还将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给予“充电补助”。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除了继续享受中央财政补助和购置税减免等政策外,上海对消费者使用新能源汽车过程中发生的充电费用,再给予5000元补助。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