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北京旅游景区严格执行实名制预约制度

2020年04月28日 10: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为满足广大市民“五一”假期旅游需求,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制定了“五一”假期旅游工作方案,五一期间,北京市旅游景区严格执行实名制预约制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和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坚持防控为先,限量开放、有序开放,防止无序开放。

  据悉,“五一”假期,为确保景区及民宿各项防控措施逐区逐点落实到位,同时,既要管好景区,也要管好游人可能聚集的非景区,让市民能够“健康游”“安全游”“放心游”,北京将采取三个方面的管控措施:一是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加强假日旅游安全管控;三是强化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表示,五一期间,北京市在市域范围内的开放式游览空间,为市民提供适度的都市旅游和乡村旅游线路,引导广大市民安全有序逛京城、游京郊。北京市将恢复本地旅行社经营在京团队游业务,并鼓励支持北京市旅行社为本地市民开发小型化、定制化的京内旅游线路。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提示市民,“五一”假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压力依然较大,北京市民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间距、不扎堆、少去人员聚集处,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外出旅游。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