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江西电子信息产业营业收入逆势增长7.5%

2020年04月28日 10: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宁4月28日讯 据江西省统计局消息,一季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江西省各行业普遍受到冲击,而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作为布局数字经济、打造VR高地的重点行业,营业收入逆势增长7.5%,高于规上工业15.2个百分点,拉动规上工业增长0.6个百分点。

  据悉,一季度,电子设备制造业营业收入占规上工业比重为9.5%,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其中,智能消费设备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101.1亿元,增长2.6倍;电子器件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195.7亿元,增长13.0%。

  由于疫情期间,防疫成本的新增、运输成本的上涨均给企业盈利带来一定影响。一季度,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19.5亿元,同比下降13.5%,降幅较1-2月收窄0.9个百分点。但3月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改善,当月实现利润总额11.2亿元,增长26.3%。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