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刘启俊:为湖北新发展贡献力量

2020年05月29日 10: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运转,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神农架林区政府区长刘启俊说,习近平总书记到人大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对于湖北武汉人民英勇抗疫给予肯定,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鼓励,这是对湖北人民特殊的爱。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为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守”底线。强化底线思维,做好长期应对疫情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严格落实景区及公共场所“健康码”“体温监测”管控,深入倡导戴口罩、“一米线”、公筷制等健康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抓好“六保”工作“固”底盘。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着力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有序组织好农业生产,促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三是抓好特色产业“增”动力。加快推进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快推进“大旅游”“大农林”“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围绕“全域、全产业链、全要素”,延长“旅游+”“+旅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四是抓好问题整改“补”短板。针对疫情防控暴露出来的问题,奔着解决问题去,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重点在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医疗救治体系、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切实提升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能力水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柳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全国人大代表刘启俊:为湖北新发展贡献力量

2020-05-29 10: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