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铁海联运国际班列首发

2020年06月01日 10: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伴随一声鸣笛,编组35车的集装箱列车满载着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等产品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乡车务段塔铺车站缓缓开出。这趟班列自塔铺车站出发经国铁新石线,到达青岛市黄岛港后经海运出口,最终到达美国汽车之城底特律。

  这次新线路班列首发,标志着河南新乡已初步形成铁海联运物流双向通道,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落实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本次班列的开行,通过简化货运流程,减少运输过程中掏箱、短倒环节,缩短运输时间,降低当地企业运输成本等措施,协助物流园区实现了新乡“一站式”报关,让此次班列架起了新乡与国际贸易的新桥梁。随着此次铁海联运顺利开行,新乡及周边出口规模和种类将不断扩大,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将不断提升,有效增强了新乡乃至豫北地区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经济日报 记者夏先清、通讯员张腾鸣)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