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个项目落户湖北 投资额超3200亿元

2020年06月04日 08: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3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共同举行中央企业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发展视频会议。在本次活动中,共有34家中央企业与湖北签约72个项目,投资总额3277.25亿元。

  据悉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生态环保、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医药健康、产城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其中,新能源项目16个,投资额634.63亿元;生态环保项目11个,投资额674亿元;智能制造项目10个,投资额258.1亿元;产城融合项目10个,投资额788亿元;基础设施项目8个,投资额599亿元。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表示,中央企业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以更大力度深化湖北战略合作,为湖北疫后重振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力度,为湖北疫后重振凝聚磅礴力量。”郝鹏表示,中央企业要把支持湖北疫后重振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制定专项方案,明确具体举措,动员一切力量、组织一切资源,确保将工作落到实处。

  郝鹏说,中央企业今年在湖北计划总投资额约3900亿元,现在又新签约72个项目,未来总投资额新增超过3200亿元。下一步,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加大产业投资力度,为湖北疫后重振提供有力支撑。要拿出更多真金白银,对于在鄂投资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办好。

  “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拟投资项目要加快评估论证,意向投资项目要抓紧前期工作,争取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郝鹏表示,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同等条件下坚持湖北供应商优先。

  郝鹏表示,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为湖北疫后重振激发强劲动能。国务院国资委将大力支持湖北和武汉加大国企改革力度,支持武汉纳入新一批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区,打造改革高地;支持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形成央地协同、各类所有制企业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支持强化科技创新,充分发挥湖北的科技人才优势,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共同稳定和优化产业链供应链,更好推进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中央企业与湖北省共签订项目合作协议623个,投资总额过万亿元,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引领作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 瑾 柳 洁)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