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出台“稳企贷”扶持中小微企业

2020年07月08日 10: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宁7月8日讯(记者周骁骏、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陈自林)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出台《深入推进“稳企贷”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措施》,从实施“延续降”、健全产品服务、强化综合服务、落实监管政策、打通政策传导等五个方面提出15条措施,加大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据了解,该措施力争2020年中小微企业信贷融资增量超过1000亿元、新增融资户数超过1万户,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40%,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在2019年基础上有较大幅度下降,中小微企业有效贷款需求覆盖面明显扩大,实现信贷融资“到期延、存量续、总量增、利率降、产品好、覆盖广”。

  记者从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了解到,“稳企贷”是在深化“复工贷”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广西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实际,由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牵头起草并由自治区政府印发的金融政策。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行长宋军说:“‘稳企贷’若干措施既注重解决短期资金周转难题,又着力构建长期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制,突出‘给政策、优服务、强保障、抓激励、畅传导’,实现‘应延尽延,应保尽保,应奖尽奖’,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