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高铁延庆换乘中心建成并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2020年07月22日 16: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2日讯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网消息,近日,延庆综合交通服务中心(换乘中心)建设完成,并完全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为京张高铁延庆支线正式通车奠定了基础,将接驳高铁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

  延庆换乘中心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工。作为京张高铁支线火车站,换乘中心位于延庆火车站北侧,是集高铁、市郊铁路、公交、出租车、自行车及停车场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综合枢纽。同时,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点交通服务配套设施,延庆综合交通服务中心将在冬奥会期间主要承担冬奥会观众和部分注册人员的交通转换及服务功能,冬奥会后将服务于延庆区日常活动及通勤,并为游客提供出行便利。

  在旅客服务方面,延庆换乘中心作为京张高铁支线火车站,更注重提供人性化服务,围绕旅客乘坐列车全过程进行设计,从购票开始,到站、进站、候车、乘车、出站(换乘)等环节全程体验京张智能高铁。基于人脸识别的自助实名制核验系统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并围绕北京2022年冬奥会进行了设计,增加了相关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