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完成核酸检测近14万份 结果全部为阴性

2020年09月27日 09: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青岛9月27日讯(记者 刘成) 针对山东港口青岛港2名装卸工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市已对151089名一般接触者、社区排查人群及相关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已完成核酸检测139658份,结果全部为阴性。

  青岛市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华强介绍,截至9月26日8时,青岛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09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中147人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62人完成首轮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外,青岛市采集冷链产品和环境样本26589份,已完成核酸检测21271份,其中,在2名装卸工人装卸过的进口冷链产品中检出阳性样本51份。这批进口产品尚未进入市场,已被全部封存。2名装卸工人均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身体状况稳定,CT检查未发现临床症状,血清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属早期感染。

  据了解,这2名无症状感染者是青岛市在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的。按照山东省统一部署,青岛市持续对14类重点人员每隔14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包括医疗卫生机构、口岸检疫、冷链食品等相关行业从业人员。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青岛:完成核酸检测近14万份 结果全部为阴性

2020-09-27 09: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