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试水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

2020年10月09日 1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圳10月9日讯(记者杨阳腾)“2020礼享罗湖”系列促消费活动今天面向在深个人发放1000万元“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5万个。据悉,本次活动也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具有币值稳定、安全性特征,其主要定位于M0(纸钞和硬币),等同于现金。据了解,该红包采取“摇号抽签”形式发放,在深个人可通过“i深圳”活动预约平台登记申请抽签,中签后根据中签短信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通“个人数字钱包”后,即可领取“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该红包可于10月12日18时至10月18日24时在深圳罗湖区辖内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3389家商户无门槛消费。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深圳试水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

2020-10-09 1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