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走进“三乡工程”的湖北样板花博汇

2020年11月16日 1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荆州11月16日(记者 魏金金)受疫情影响,今年周边游备受市场青睐。这两年,在武汉,有这样一家新晋4A景区,成为地方百姓周末节假日市场热选之地。这里就是集花卉旅游观光、创意农业体验、田园养生度假、亲水休闲游乐、美丽乡村体验、花卉贸易展销等功能于一体,满足人们回归自然、乡野度假的“慢生活”需求的花博汇。

  11月14日上午,“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了武汉花博汇,实地探访这一网红景区。该景区地处蔡甸中法生态新城,毗邻后官湖国家湿地公园,被誉为“三乡工程”的湖北样板,是湖北省颁布的首批“特色小镇”,名列“武汉十大景点”,“武汉十大赏花游景区”之中。

  周末的花博汇人气爆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据悉,花博汇所在的天星村原本只是武汉近郊普通的农村,房屋破旧、道路狭窄、田园荒芜、村容村貌破败。2017年,在武汉市实施的“三乡工程”的推动下,花博汇始终坚持“不大拆大建”的理念,保留了原有土地上的村湾、农田、房屋、水系、树木,在维持乡村肌理的基础上完成了改造升级,在不改变农民宅基地所有权的前提下,对村里的闲置住房进行个性化改造,将天星村打造成为一个集花卉旅游观光、创业农业体验、田园养生度假、亲子休闲娱乐、美丽乡村体验、文创产业传承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四季花海游客吸引拍照打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走进花博汇,百亩四季花海就在眼前。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春有郁金香、虞美人、鲁冰花等;夏有百日菊、醉蝶花等; 秋有香水百合、向日葵、雁来红等;冬有角瑾等。“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为满足游客喜好,花博汇还引进了粉黛乱子草,每年10月至11月这里都似一片粉红海洋,宛若梦境一般。

  粉黛乱子草拍照打卡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在景区的问茶村,那儿有知音大剧院、清宿酒店和小吃街。其中,清宿酒店是由30栋高端独栋私家花园别墅组成,售价在598-3580元之间不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现场采访得知,这儿的周末入住率平均可达80%左右;知音大戏院是由一座有着200多年历史的古建从江西景德镇乐平市原址拆除后在此一比一复建而成,每日都有曲艺在此演出,深受游客喜欢。

知音大剧院皮影进行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十一期间,景区游客逾15万人次。喊泉、摇摆桥、高空玻璃漂流、玻璃栈道、直升机、热气球等网红项目人气爆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来这里的大多是亲友团,大家可在此露营,安享景区慢生活。昔日的农家院落如今也成了民宿与农家乐,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创收。

清宿酒店群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走进“三乡工程”的湖北样板花博汇

2020-11-16 1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