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海南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2%

2020年12月24日 1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海口12月24日讯 据海南省统计局网站消息,1-11月海南省固定资产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7.2%,增速较1-10月份下降1.6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15.7个百分点。其中,11月当月完成投资较去年同期下降1.0%,较10月份增长31.9%。项目投资保持平稳增长,投资运行主要呈现以下五方面亮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稳中有进

  进入冬季以来,我省房地产市场销售向好,房地产开发投资的积极性有所提高,加上十种鼓励类地产持续推进,房地产开发投资呈继续回升态势。1-11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1.4%,增速比1-10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11月份当月,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4.5%,房地产开发投资不断加快,对于促进全省投资稳定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制造业带动工业投资快速增长

  1-11月份,全省工业投资增长21.8%,增幅较1-10月份提高8.7个百分点,其中当月增速达67.2%。工业投资的快速增长得益于制造业投资的不断加快,1-11月份,全省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3.5%,增幅较1-10月份提高13.5个百分点;占全省工业投资的比重为32.7%,同比提高3.6个百分点;拉动全省工业投资增长10.8个百分点。其中,1-11月,高技术制造业同比增长103.7%,占全省制造业的比重为16.1%,较去年同期提高5.3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对投资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省委、省政府扶持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效果初显。

  大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

  1-11月份,计划总投资10亿元及以上的非房地产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8.6%,高出全省投资增速1.4个百分点;完成投资占全省投资的比重为29.3%,较去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本年完成投资达10亿元及以上的项目16个,合计完成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13.8%,大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对拉动全省投资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利于全年投资的持续较快增长。

  中部地区投资领衔全省

  1-11月份,中部地区投资增速明显加快,较去年同期增长14.8%,领衔全省。东、西部地区投资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7.7%和3.7%,均呈平稳增长态势。19个市县(开发区)中,有14个地区投资实现正增长。其中,洋浦、乐东、定安、琼中、屯昌、和白沙6个地区增幅在20%以上。海澄文定、大三亚等重点区域投资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8.0%和6.1%。

  本年到位资金相对充裕

  1-11月份,本年实际到位资金较去年同期增长20.6%,高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3.4个百分点。其中,国家预算资金同比增长109.4%,增速较1-10月份提高5.5个百分点;自筹资金同比增长13.5%,增速较1-10月份提高1.6个百分点;其他资金同比下降1.1%,降幅较1-10月份收窄3.5个百分点。充裕的资金将为后续投资冲刺全年目标提供良好保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1-11月海南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2%

2020-12-24 1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