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多个省会城市二手房价同比上涨 西北地区回升快

2021年01月15日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31个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制表人:杨淼 )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记者 杨淼)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20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表示,12月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多城环比涨幅上扬 福州环比上涨0.8%

  中国经济网记者通过汇总31个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发现,除了拉萨相关数据没有公布以外,与11月份相比,有18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升,其中福州、合肥、广州上升幅度较大,福州环比上涨0.8%。

    另外,有12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包括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长春、哈尔滨、济南、郑州、武汉、重庆、成都、贵阳。其中哈尔滨、长春两地环比下降幅度最大,分别下降0.7%、0.6%。

  19城二手房价同比上涨 西部地区发力

  从表格来看,2020年12月31个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与2019年同期比较,有北京、沈阳、上海、成都、广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等19个城市实现了二手房价的同比增长。与去年相比,二手房房价同比跌幅最大的城市是天津,跌幅为4%垫底。

  数据显示,31个省会城市中(拉萨除外),银川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名列第一,涨幅高达8.5%。而成都同比增幅排名仅次于银川,增长8.2%,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目前有多个省会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12月开始有所回落。

  与2019年同期相比,31个省会城市中(除拉萨外),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19个。

  据统计,12月31个省会城市(拉萨除外)同比增速超过5%的有9个,其中西部地区银川、成都、西宁、乌鲁木齐的增速均超过了5%。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12月多个省会城市二手房价同比上涨 西北地区回升快

2021-01-15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