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力“一张网”助群众用好电

2021年02月01日 09: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宁2月1日讯(记者 童政)截至2020年底,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所辖的40个县已完成161.81亿元农网改造升级任务;三分之一的网架、2万多个台区实现更新换代,使广大农村地区实现从“用电难”向“用好电”的转变。

  “农网改造后,电磁炉、烤炉随时用。”2021年首波寒潮来袭,在湘桂边界线上海拔将近1000米的桂林全州炎井村,外面白茫茫一片,彭代清老人家里暖意融融。

  彭代清老人和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供电辖区40个县的群众能更加温暖地过冬,离不开地方电网和央企主电网的融合。

  由于历史沿革,广西是“一地多网”供电省份,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负责14个设区市及44个县(市、区)的供电任务,地方国企广西农村投资集团下属企业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承担着广西其他40个县的供电任务。2019年7月,广西与南方电网公司明确推动广西地方电网和主电网融合发展。2019年8月,由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与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出资组建的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成立。2019年9月1日起,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全面接管原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所辖40家县级供电企业管理权,“一地多网”被打破,“一张网”格局基本形成。

  2020年,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用电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下降21.96%,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供电区域累计全年用电量265.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广西电力“一张网”助群众用好电

2021-02-01 09: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