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全面推动复工复产

2021年02月04日 09: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石家庄2月4日讯(记者 陈发明) 为了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2月3日起,石家庄市要求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力有序开展工作,全面推动复工复产;除居住地位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干部职工外,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正常上下班。

  “春节临近,允许营业的商超如何避免客流聚集,餐饮店如何开展饮食服务,住宿酒店如何提供住宿服务,是社会各界非常关注的问题。”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针对商超、便利店、餐饮等15个业态,石家庄市分别发布了疫情防控的工作指引。

  据了解,石家庄全市工业企业按照分区分级管控要求,根据所在区域不同风险等级,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重点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群众生活等民生类企业复工复产,逐步扩大产能;国家、省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防控责任落实的前提下,全面有序复工复产。

  从2月1日起,石家庄市建立了企业复工复产日报告制度,积极协调解决相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工信、商务、科技等部门分工负责,优化审批模式,加强主动服务,协调解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小企业、科技型企业等在复工中的困难,全力支持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运行。

  截至2月2日,石家庄全市10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工率达55%;183家大中型商超已经开展线下营业154家,复工率达85%;全市140家农贸和批发市场,开展线下营业123家,复市率达88%。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石家庄全面推动复工复产

2021-02-04 09: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