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送“求职大礼包”助力毕业生就业

2021年02月23日 11: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2月23日讯 春节过后,又迎来一波求职高峰期,2021届应届毕业生即将进入社会。从上海浦东新区政府获悉,近日,浦东新区人社局为毕业生送上“求职大礼包”,助力他们轻松就业。

  据了解,本次“求职大礼包”包含一套政策、两大服务通道以及三大专项活动。一套政策即“青年就业见习”政策,就业见习是指政府为提升青年就业能力,组织青年到政府确定的就业见习基地的特定岗位进行实践锻炼的一项就业准备活动。参加见习的青年,既能深入行业、岗位学习职业技能,每月还可领取相应的补贴,而见习基地也能享受相应的政策。

  此外,浦东新区人社局还开通了“云招聘”岗位通道以及“在线职业指导通道”两大服务通道,帮助毕业生提高求职能力、找到好工作。

  三大专项活动是指浦东将在3月推出的2021届应届毕业生线上见习专场招聘会,以及浦东新区青年就业能力训练中心项目、在线课堂和直播带岗活动。

  区人社局就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应届毕业生早日找到好工作,人社局将相关就业服务工作前移至毕业前期,尽早、尽快摸清底数与需求。2020年12月,浦东新区启动2021年应届毕业生排摸行动,通过高校排摸、社区排摸等形式,了解有就业需求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截至2月5日,22534名应届生排摸工作结束,其中2213名应届毕业生有就业服务需求,已纳入浦东新区重点服务人群,浦东将持续做好后续点对点就业帮扶。

  去年10月起,浦东分别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6所高等院校,线上线下同步举办“2020年浦东新区进校园大型招聘会”专场活动。浦东新区还组织聘请有职业指导经验、乐于就业服务公益事业、具有实操经验的40名“浦东新区就业服务专家”,在线下招聘会中提供现场咨询及宣讲活动。此外,还组织开展了8场针对大学生的政策和就业案例宣讲会。浦东新区青年就业能力训练中心项目已开班10个,参与学员200余名。训练结束后,为其中的应届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并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上海浦东送“求职大礼包”助力毕业生就业

2021-02-23 11: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