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滇中新区加快建设十大开放平台

2021年07月21日 09: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记者贾佳)在“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活动云南滇中新区云座谈会议上,云南滇中新区经济发展部发展改革处副处长郭宝莲指出,滇中新区在扩大对外开放方面扮演的角色是成为强大国内市场与南亚东南亚国际市场之间战略链接的平台。

  郭宝莲表示,滇中新区加快建设十大开放平台,即云南自贸区联动创新区、“一带一路”现代物流节点、“航空+入境旅游”消费中心、“一带一路”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一带一路”国别特别产业园、“一带一路”国际人才社区、滇中科技创新园、区域性人文交流平台、区域性技术合作平台和区域性信息共享平台,争取国家(区域)间政府合作项目优先布局滇中新区,推动滇中新区深度融入世界市场体系、国际要素循环和全球产业分工。

  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段宏波在会上表示,滇中新区将积极对接省级相关部门,全面加强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综合保税区“三区”协调联动、融合发展,推动区域功能互补,形成互促并进的发展新格局。积极探索参与国际国内产业分工的方法路径,打通跨境贸易等通道,为投资滇中新区的企业提供了保税仓储、出口加工、转口贸易等诸多便利,实现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经济循环和产业联通,提升滇中新区在“大循环、双循环”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滇中新区先后引进北京汽车、东风汽车、中国中铁等16家世界五百强,京东方、中国医药、江铃汽车等15家中国五百强企业,累计引进项目47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92个),实际到位内资2756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56亿美元,进出口贸易总额由7.48亿元增长到30.09亿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滇中新区加快建设十大开放平台

2021-07-21 09: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