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招商引资创历史最好水平

2021年07月26日 14: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6日讯(记者 贾佳)在“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活动江西赣江新区云座谈会议上,江西赣江新区开放发展局局长李茂芹指出,赣江新区在招商引资和产业集聚发展上取得了较好成效。仅去年1月至今年一季度,新区就签约产业项目214个,总投资达 1760多亿元;项目完成注册182个,履约率达85%,项目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赣江新区围绕中医药科创城产业集聚需要,开启“产业+政策+资本”招商模式。李茂芹表示,赣江新区高举中医药科技创新的旗帜,重点发展中医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大健康产业,聚焦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企业、行业头部企业和高成长性项目,着力从美妆、药膳两个领域进行突破。当前,已有华润江中、博济医药、明峰医疗、微医互联网中医等一大批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高度融合的引领性、标杆性项目在赣江新区快速集聚。

  赣江新区围绕各组团产业差异化发展需要,开启区市协同、区校联动等“新区+”招商模式。李茂芹表示,赣江新区积极与南昌市、九江市协调联动,有效推动了新区与南昌、九江两市之间、新区直管区与统筹区之间、中医药科创城和新区各组团之间产业招商相互赋能、融合发展。打造“发展校友经济、吸引校友人才、协同创新创业”的资智回赣平台,走出了一条“产业共引、人才共育、成果共享、携手共进”的区校联动发展之路。

  此外,赣江新区积极与异地赣商组织、产业招商专业服务机构协调联动。大力实施以商招商、专业招商、借力招商和委托招商,形成了多层次、多渠道、宽领域的招商工作新格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赣江新区有三个驻外联络处,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成立以来,各联络处共上报有效招商信息300余条、人才信息近100名。协助成功引进项目29个,主要有投资35亿元的新松机器人、投资5亿元的贝能达装备制造、投资5亿元的民生电商科技金融产业园等项目,引入人才20名。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招商引资创历史最好水平

2021-07-26 14: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