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22条举措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年04月14日 10: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长春4月14日讯(记者李己平)随着吉林市、长春市多个城区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吉林省正分区分类分梯次逐步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稳妥有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3日举行的吉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再次明确,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最早恢复生产生活的延边州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重点工业企业实现防疫闭环生产。截至4月7日,在产工业企业达到286户,已应复尽复。服务业逐步放开管控,全州各县市餐饮业均开放外卖业务,部分县市限流开放堂食,金融、交通、邮政等服务业陆续恢复。

  吉林省围绕备春耕生产和稳企纾困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春达介绍,吉林省政府近日出台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聚焦防控攻坚、降本减负、金融支持、援企稳岗、困难行业帮扶等5个方面提出22条举措。

  吉林省税务局副局长张立中介绍,4月1日起,吉林省加大6个行业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推进组合式减税降费。依托“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平台,实现政策精准覆盖。截至目前,已向74392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推送提醒或提示。

  吉林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王术国介绍,人社部门制定出台了4个方面21条措施。支持企业减负稳岗;通过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积极为企业减负稳岗。同时,支持重点企业用工;支持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就业困难人员;支持鼓励创业,对归还创业担保贷款困难的企业及个人创业者按规定予以展期。对医疗用品、检测试剂生产供应等企业,金融机构可先行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再申请办理贴息。

  此外,吉林省金融机构积极行动,3月份,全省各银行机构累计发放备春耕贷款84.8亿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吉林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22条举措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04-14 10: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