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机构线下网点逐步恢复

2022年05月20日 09: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上海市各金融机构线下网点将有计划、分批次地恢复营业。18日,上海研究制定了《关于推进本市金融机构持续平稳运行更好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方案》,支持金融机构复工复产,建立金融机构“白名单”。原则上,“白名单”每周发布一次,具备封闭生产条件的金融机构优先复工。其中,第一批“白名单”已形成,共864家金融机构,包含金融基础设施及多家中外资金融机构等。

  5月12日,位于上海金山区朱泾镇的上海农商银行朱泾支行成为上海首家复工的银行。“朱泾支行之所以能成为首个复工网点,是上海农商银行从疫情发展态势、民生需求、网点地理位置等多角度分析考量后的决定。”上海农商银行金山支行副行长夏红莲表示,金山朱泾支行地处人口密集的核心区域,客流量及业务较多,个人客户尤其是老年客户领取养老金等业务需求较大。

  夏红莲表示,现金供应是网点复工亟需解决的问题。由于该行的现金中心位于浦西,距离较远,跨江押运现金实为不易。经多方沟通,开辟了跨区绿色通道,解决了因疫情封控押运人员稀缺、难以调配的困难,在网点正式营业前成功实现了现金调度。上海农商银行方面表示,将根据当地防疫管理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逐步推进其他网点恢复营业。(记者李治国、李景)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上海金融机构线下网点逐步恢复

2022-05-20 09: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