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安排相关资金两亿元 长春挖掘释放消费潜力

2022年06月02日 1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发放消费券、给予购置补贴、发票抽奖、主题促销……近期,吉林长春不断推出新举措,加快促进消费回补,促进市场活力进一步恢复。仅在消费券方面,长春就统筹安排资金2亿元。

  近日,长春市“家电嗨购节”开启,通过长春市民卡APP发放第一轮总额1500万元的家电消费券;不久前,“长春外卖消费节”启动,5月13日至6月5日期间,美团外卖联合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5月21日至9月21日,开展汽车消费补贴活动,面向在长春市购车的个人消费者发放5000万元补贴……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长春市近期研究出台了系列针对性举措。

  “通过实地走访制定的措施,更具针对性和可行性,这些政策举措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形成合力促消费、扩内需。其中,在促进疫情后市场复苏方面,开展发放消费券活动和发票抽奖活动、举办主题消费活动等。”长春市发改委综合处处长韩超表示。

  政策举措促消费作用逐步显现。“长春外卖消费节”有力带动了餐饮业复苏。5月28日零时起,长春市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全面恢复营业。根据有关要求,餐饮、洗浴、旅游景点等密闭或者聚集场所接待人数控制在50%以内,并在易聚集区域划设“两米线”;对节假日期间人员聚集的场所实行网上预约。

  据悉,下一步,长春市将深度挖掘新型消费场景和服务供给,鼓励发展反向定制、个性化设计、柔性化生产,推动传统购物中心、百货店、家具市场等向体验、时尚、社交等消费新场景转型,丰富消费业态,进一步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更好满足大众消费需要。(经济日报 记者李己平、马洪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统筹安排相关资金两亿元 长春挖掘释放消费潜力

2022-06-02 1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