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惠企措施解难点

2022年06月02日 1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广西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申请起重机械制造项目的自我承诺免评审换证。材料经审核后,当天该公司就拿到了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企业负责人王旭高兴地说:“本来担心换证周期长影响竞标,没想到审批流程简化了,很快就拿到了新证!”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将特种设备行政许可办结时限由法定的25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至5个工作日,窗口办事时限缩短80%。这项改革既为企业节约办事时间,又降低了企业成本。

  今年以来,广西大力开展“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促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5月30日,全区实有市场主体突破400万户大关,同比增长4.42%。其中,企业107.42万户、个体工商户286.34万户,同比分别增长9.73%和2.63%。

  在开展“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过程中,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惠企措施,加大减负纾困力度,解决企业难点痛点堵点。近日,该局配合大数据发展局上线试运行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证照分离”改革系统,打造“证照分离”改革升级版。

  “创新‘准入准营’是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一大实招。我们在‘准入准营’便利化、标准化等方面不断创新,促进了市场主体的稳定。”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处长徐建宇说。广西积极推进落实各项注册登记便利化措施,支持具有一定规模、一定历史、一定资产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提高市场主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截至3月31日,广西全区共有215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经济日报 记者童政)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广西创新惠企措施解难点

2022-06-02 1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