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精准配置项目建设用地

2022年07月05日 1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石家庄7月5日讯(记者王胜强)今年以来,河北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中的难点问题,持续优化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撑。

  在优先保障重点领域项目建设方面,河北省坚持土地跟着项目走,依据投资项目精准配置计划指标,开展“保投资、保项目、保发展”活动。截至4月底,695个省级重点项目中已保障619个项目用地,共计17.1万亩,保障率89.06%。

  针对中小企业不够了解产业用地政策的实际,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主动服务,送产业用地政策上门,制作“服务中小企业产业用地政策手册”,实地走访中小企业600余家,宣讲产业用地支持政策。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河北省开展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改革,全省所有市县线下交易平台全部搭建完成。全面开展规划用地改革,取消规划、测绘等8项丙级和丁级资质审批;优化项目审批,对省市重点项目开辟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全程网办、并联审批,即来即办、快审快批,压缩审批时限,省级审查不超过8个工作日,提升用地审批效能。

  “在‘放管服’改革中,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做到应减尽减、应联尽联、应合尽合,最大程度便企利民。”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詹晓阳表示,接下来,将对标先进,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强化服务意识,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河北精准配置项目建设用地

2022-07-05 1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