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加强重点项目产融对接 政银企签约超5700亿元

2022年07月12日 1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南昌7月12日讯(记者赖永峰、刘兴)“对企业来说,在最短时间内拿到信贷支持,是提振企业经营信心的最好举措。”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辜洪武表示。

  日前,南昌市举办的金融助力“一号发展工程”暨重大重点项目产融对接会上,江西联创光电与工商银行签订了5亿元一揽子信贷支持协议。当天,政银企签约总金额5700.52亿元,其中与政策性银行签约5225亿元、其他475.52亿元,内容涵盖南昌市一批重大重点项目和电子信息、VR等数字经济产业项目。

  金融服务南昌实体经济成效显著,去年南昌完成直接融资2685.61亿元,同比增长37.6%,占全省比重47.16%;本外币贷款余额突破1.76万亿元,存贷比达到119%,自2017年12月以来连续54个月超100%,一批重大重点项目和民营中小微企业得到高质量、高效率的金融支持。

  特别是今年3月份以来疫情反复,20余家驻南昌银行机构累计对1365家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超411.11亿元。

  “针对省市重大重点项目,我们强化联合授信、银团贷款,优先配置信贷资源、优先给予信贷支持、优先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客户服务管理处处长王铁东介绍,近期,进出口银行累计为南昌相关项目、企业投放信贷资金110.22亿元。

  “目前,南昌市已收到50个重大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受疫情影响、存在融资困难的企业148户,贷款需求超过500亿元。”南昌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志超说,为了帮助中小微企业提高金融意识、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题,南昌市专门成立了一支由“金融+企业+高校”人员组成的金融专家服务团,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把脉金融方案,为企业提供专业顾问咨询服务。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表示,南昌将把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更加高效的政银企合作对接机制,支持金融机构在南昌发展壮大,为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南昌加强重点项目产融对接 政银企签约超5700亿元

2022-07-12 1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