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确保国家税费支持政策落稳落准

2022年07月27日 09:3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记者张建军)为护航国家重大税费支持政策落稳落准,广东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利用税收优惠政策虚开、骗取国家出口退税及留抵退税等突出犯罪行为,上半年共破获各类涉税犯罪案件230余宗,涉案价税合计200余亿元。

  国家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实施以来,广东公安机关紧跟税收政策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将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犯罪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全力开展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强与税务、海关、银行、外管、检察等部门在打击留抵退税违法犯罪方面的联合执法,迅速掀起一波打击高潮。

  据介绍,6月9日,广州公安、税务部门联合广州海关缉私局、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对“2·28特大虚开骗税专案”采取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摧毁了横跨广东、广西、贵州等三省八市的特大涉税犯罪网络,打掉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非法经营地下钱庄、骗取出口退税、虚假报关团伙共6个。佛山市公安局联合佛山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对服装生产、出口行业进行深入调查分析,从一宗涉税积案中梳理出犯罪线索,掌握了一个盘踞在佛山顺德、广州、深圳的特大骗税团伙,成功破获“9·30特大服装产业链骗取出口退税案”,涉案出口退税额约3亿元。同时,该团伙成立多个空壳服装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8亿多元。

  数据显示,仅骗取留抵退税犯罪一项,截至6月底广东公安机关共侦破案件15起,涉案价税合计约37.4亿元,涉及留抵退税款2566.5万元;同时,配合税务部门查处骗取留抵退税违法案件70余起,成功阻断骗取留抵退税款1.4亿余元,有力遏制了骗取留抵退税犯罪上升势头。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广东确保国家税费支持政策落稳落准

2022-07-27 09:3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