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2023年01月03日 09:45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呼和浩特1月3日讯(记者 陈力)近日,呼和浩特市越来越多居民走出家门,路上的车辆多了,沿街的商店开了,远方的快件来了,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的“新十条”措施,内蒙古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内蒙古各级防疫指挥体系继续常态化运转,对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从严管理,对重点人员尤其是“一老一小”加强防护。加快提升救治能力,抓紧扩充医疗资源,备足备齐各类药物,全面推行分级诊疗制度,抓好农村牧区疫情防控。

  呼和浩特防疫最吃劲的时候,内蒙古自治区采取了非常措施。自治区从厅局选派287名干部直插138个小区,呼和浩特市也紧急从市直单位抽调525名干部支援防疫工作。与此同时,自治区领导带领各工作组深入一线,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下沉到呼和浩特市,两级指挥部合署办公。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徐守冀介绍,呼和浩特市坚持“应接尽接”原则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以60岁以上老年人为重点,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岁至79岁人群接种率。

  寒风中,呼和浩特市的建设项目没有停工。“目前共有房建和市政工程在建工地455个,仍进行冬期施工项目50个。”呼和浩特市住建局副局长李刚说,住建部门全力保障有序施工,指导施工企业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务工人员生活物资供应、心理疏导等人文关怀工作。

  “援企稳岗的同时,市里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徐守冀介绍,呼和浩特市对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作出了相应的安排。通过开辟专列、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持续保障企业大宗货物运输、发电厂储煤等需求。发布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提供受理审批服务。开展定向包联帮扶服务,组建专班,向每个企业派驻2名驻场包联服务干部,全流程参与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全过程协调保障企业后续生产环节。与此同时,协调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流动资金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给予贷款优惠政策,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呼和浩特全力帮助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办公,紧盯“实”字抓审批,紧盯“细”字抓运营,紧盯“暖”字解难题,紧盯“优”字抓发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内蒙古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2023-01-03 09:4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