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山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3%

2023年03月22日 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22日讯 据山西省统计局网站发布的数据,山西省1-2月经济延续去年以来稳定恢复的良好态势,其中,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1-2月份,山西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3%,比全国快0.8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增长15.7%,第二产业投资增长4.3%,第三产业投资增长6.9%。 

  分行业看,新兴产业投资增势明显。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中,装备制造业投资增长13.7%,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7.5%,新能源发电投资增长20.8%,均明显快于全省投资。 

  商品房销售有所恢复。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49.7万平方米,增长6.8%;商品房销售额102.4亿元,增长6.2%。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意味着企业投入大量资金来购买固定资产(如生产所需的厂房、机器设备、运输工具等),以加强其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可以提高企业的效率和盈利能力,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1-2月份山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3%

2023-03-22 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