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助企稳岗实招多

2023年05月10日 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刘春沐阳

  近日,2023年福建省“国企拓岗招才·稳就业促发展”暨“国聘行动”在福州大学举办。本场招聘活动组织了255家企业,提供近3000个岗位,是福建省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企业最多的国有企业现场招聘活动。

  今年以来,面对就业压力增大的形势,福建各地人社部门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积极拓展市场化岗位,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稳就业作用,稳定并适度扩大招录高校毕业生规模。同时,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助企稳岗保用工。

  龙岩市聚焦保障企业用工,迅速出台用工稳岗11条措施、稳工稳产促就业7条措施等,全力做好用工要素保障。据悉,龙岩市人社部门对符合条件的职工,给予600元/人的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1500元/人的新增劳动者岗位补贴,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等。同时,依托人社大数据平台,对符合条件的职工限时办结、快速到账,确保稳岗稳工政策及时落地兑现。

  三明市针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人才和用工需求开展调查,建立服务台账。近日,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人事专员吴冬萍细细算了一笔账——2022年度,在公司新招聘的员工中,有19人可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这笔补助分两批到账,共计28500元。“有政策、先享受,有补贴、先发放,人社部门的助企稳岗举措很暖心!”吴冬萍说。

  南平市浦城县推出全新的招工引才形式,直接将拍摄现场搬进了企业,同步把招工人才需求搬上网络,率先开启了“入企探岗”新模式。据了解,此次“入企探岗”活动筛选出10家重点用工企业,企业代表通过镜头带着大家一起了解企业一线最真实的情况。后期编辑制作后,再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论坛、线下基层公共服务平台等滚动宣传企业、介绍岗位。

  厦门市集美区则正式上线“聚贤集美云招平台”,集企业用工登记、需求发布、政策申报、个人求职、职业规划、数据分析等功能于一体,为政府部门、企业、高校、服务机构、人才的信息交流及企业、人才的供需对接,提供高效全面的信息保障。(记者 刘春沐阳)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福建助企稳岗实招多

2023-05-10 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