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青年双创服务联盟成立 启动"中关村U30"基金

2016年05月10日 14:00   来源:科技日报   

  据千龙网报道,北京市海淀区将成立青年创新创业服务联盟,从创业项目培训、政策分析到搭建与创业导师桥梁,对创业者进行全方位指导。此外,该联盟还将通过发放“中关村U30”基金,对优秀创业项目给予扶持。

  据悉,该服务联盟是由海淀区团委牵头,联合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创客多方资源,共同发起成立。

  海淀驻区高校数量较多,如何为高校学生提供创业指导?据了解,海淀青年创新创业服务联盟将通过四大板块为创业者提供指导。在海淀驻区高校,创业联盟将会组织创业政策宣讲培训,举办创业相关活动,创业人才选拔推荐,招募创业实习人员等。在掌握相关创业信息以后,为解决青年创客对创业政策信息不对称的情况,海淀区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还会为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提供政策宣讲、扶持信息公示、优质资源对接、政府资金引导、税收优惠政策等服务。

  据了解,海淀青年创新创业服务联盟为创业青年与创业导师架起桥梁,以解决在校大学生创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导师为创业者传授创业经验,分析创业案例,解答创业问题,并提供项目指导、创业诊断等服务。此外,为让创业者敢于创业、不怕失败,该服务联盟启动“中关村U30”基金,对优秀创业项目给予资金扶持,助推创业热情。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