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全力发展绿色经济

2017年07月30日 10:28   来源:贵阳网   

  近日,经开区党工委、花溪区委中心组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专题集中学习会议。

  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钟阳主持,花溪区、经开区领导梅俊、秦建军、宋力、刘晓东、陈启榆、罗亮、刘军等及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干部问责规定和环境保护工作网格化监管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

  随后,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大家从自己的工作实际出发,将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与目前全区发展形势结合起来,纷纷表示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借助花溪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借力经开区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契机,做好“新旧动能”转换,早日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生态文明建设既关系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又关系社会总体布局、民生福祉和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精准的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规定,更加扎实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心上,以最务实的担当把生态环境保护扛在肩上,以最有力的措施把建设生态文明落在行上,以最严格的制度把环保监管执法抓在手上,进一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相关规定,层层捏实捏紧捏牢环保“紧箍咒”,努力把花溪建设成为生态优势凸显、文化事业繁荣、旅游产业发达的国家级文化旅游创新区。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是我国加快发展、实现中国梦的必然选择,两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提高认识、强化共识、提高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识,在工作细节上要反复强调、统一思想认识,同时在涉及原则的问题上不放松、不让步,确保每一个干部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保护生态、全力发展作为一生之责,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做好系统顶层设计,注重创新驱动和战略路径选择的科学化,实现从严问责常态化、目标考核精准化。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契机,亲力亲为推动当前工作,亲力亲为谋划治本工作,做到标本兼治、自加压力,推动全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梓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