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开幕

2017年06月17日 09: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贵阳6月17日电(王钦)6月17日,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开幕,400名政商领袖和专家学者齐聚贵阳,共同探讨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以改革引领创新的最新理念,以最佳实例为依据,探索全球携手共同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路径。

  本届论坛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共享绿色红利”为主题,重点议题是生态文明试验区。2016年,贵州获批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成为中国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综合性试验平台。贵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让生态要素成为生产要素,生态财富成为社会财富,如今的贵州实践已成为绿色赶超、绿色引领绿色红利的现实写照。

  作为西部内陆省份,贵州抓住生态文明试验区机遇,深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聚焦推动绿色发展开展改革试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导向,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发展路径,实施绿色经济倍增计划,推动旅游业井喷式增长,促进绿色农产品泉涌般发展,不断增加优质生态产品和公共服务,让绿色红利惠及人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在成为多彩贵州的主旋律。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围绕生态文明前瞻性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来自国际组织主要负责人、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还围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与绿色发展红利”和“如何发挥生态文明理念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的软实力优势”两个话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期间将围绕生态文明试验区、森林保护、绿色金融、食品安全、绿色采购、绿色校园和全球气候治理等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同时,贵州省各牵头部门还将开展“保护母亲河 河长大巡河”和“贵州绿色农产品‘泉涌’攻略”等涉及10个领域的10个配套活动开展。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3场边会、生态传媒沙龙暨《生态文明新时代》杂志特刊(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会刊)首发仪式活动、“贵州百姓富生态美”图片展、“绿色金融成果”巡展和“世界自然保护与生物多样性”视频展等供嘉宾观看。

  

(责任编辑:梓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