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展望峰会新西兰启动

2017年10月26日 14: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首届国际展望峰会新西兰启动

  中国日报网10月26日电 新西兰国际展望峰会(NEXTSUMMIT)主办方26日宣布,以“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峰会将于11月27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届时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界与学术界大约400名代表将共聚讨论推进新型国际合作。

  本届峰会由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主办,新西兰绿色产业协会和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等机构协办,旨在推动各国与各地区之间通过创新型合作开展国际资源动员和能力建设,深化新形势下的国际经贸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峰会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与欢迎,吸引了一批具有国际合作意向的企业参与。

  峰会主办方认为,创新型合作对实现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创新型合作强调合作模式和理念的创新,强调资源动员方式的创新和能力的提升,打通资金、知识和技术等各类资源的渠道。

  主办方说,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政府签署关于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安排备忘录的发达国家,两国在完善全球治理和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据悉,本次峰会将共同研讨和分享创新、合作、发展领域的最新思想和最佳实践,凝聚国际各界资源,探讨和分享“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合作新模式和新机遇,进一步凝聚共识,促成一批示范性项目合作签约,共同倡导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构建旨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合作机制。

  此外,本次峰会将通过虚拟现实(VR)技术进行全球直播,让无法出席峰会的全球观众获得亲临现场的直观感受与交流机会。峰会采取邀请审核制,全球代表可通过其官方网站(http://nextsummit.osrn.org.nz/)查阅报名方式并申请注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