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三县全部实现江水切换

2018年05月17日 10:50   来源:河北省南水北调网   

  4月15日,雄县地表水厂开始承接南水北调引江水。至此,雄安新区所涉及的雄县、安新、容城三县全部实现了江水切换。

  雄县、安新、容城地表水厂,分别通过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输水管道从天津干线口头、北城分水口门取水。雄安新区设立后,各地表水厂全面加快江水切换利用工作进度。保定市南水北调办积极协调天津干线沿线有关管理处,组织泵站、水厂联调联试,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为三县地表水厂切换江水提供了水源保障。

  为促进江水切换利用,近期我省组织开展了南水北调水源切换攻坚行动,省南水北调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受水区市、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加快工程收尾、江水调试、水源切换、供水保障相关工作,攻坚行动取得重要进展。截至4月15日,全省需进行南水北调水源切换的128座地表水厂中,82座实现了稳定供应江水(其中邯郸市21座水厂全部实现稳定供应江水),34座正在进行江水调试,12座正抓紧进行江水切换准备工作,今年以来全省累计利用江水1.9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