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郑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超3400亿元 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01月24日 10:35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去年新郑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超3400亿元 实现封关运行以来“七连增”

  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2018年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实现3415.4亿元,同比增长1.2%,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封关运行以来“七连增”,占到全省外贸总值的62%。

  郑州综保区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 2018年12月,郑州综保区海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8.3小时,同比压缩71.1%;出口整体通关时间0.18小时,压缩91.9%。据了解,为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综保区海关设立业务快速办理通道,与企业建立协调机制,集中分析解决影响通关时效的难点问题,打通制约快速通关的“堵点”,整体通关时间进一步压缩。

  在保障传统手机加工业务稳定发展的同时,郑州综保区海关还积极助力区内各项新业态蓬勃发展。拓展新郑综保区的保税物流和仓储功能。针对物流企业时效性强等特点,在综保区卡口单独设置绿色通道,加快物流速度;允许国内的非保税货物进入综保区储存,与国外保税货物一同集拼、分拨,在监管服务上不断提升效能,区内服装和跨境电商新业务逐步发展成熟。2018年,以西班牙Zara等为代表的国际知名快销服饰品牌保税仓储及内销、国内货源出境分拨、进口包机等货值达到12.57亿元,同比增长98.27%;跨境电商进口一线入区货值及清单出区货值分别达到16.93亿元和19.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3倍和4.96倍,为新郑综保区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侯爱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