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要求做到领导婚丧嫁娶大办等“十一个严禁”

2013年09月11日 09:09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近日从海口市纪委获悉,海口市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将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十一个严禁”。

  据了解,海口市“十一个严禁”分别是:严禁用公款互相请吃、相互走访、制寄贺卡;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收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和提货券等;严禁收受和使用用于高消费休闲、娱乐、健身活动的会员卡;严禁借各种名义变相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利用财政出资或摊派资金举办奢侈文艺晚会和节庆演出;严禁转嫁、摊派接待费用;严禁公车私用和借用下属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等行为;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设立“小金库”等,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上。

  海口市纪委要求,海口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对“三个规定”贯彻落实、纠正“四风”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通知还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记者林伟通讯员杜嘉符艳艳)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