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工程 惠及33万人次

2013年09月13日 17:19   来源:新华社   张琴

  重庆市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工程近日启动,将对已建的医院等大型公共建筑进行节能改造,预计惠及33万人次。

  重庆市设计院总工程师谭平介绍,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适宜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是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建筑围护结构、空调、电气系统、照明系统等5大专项节能技术应用示范,建设3个综合示范项目,开展节能改造工程示范。项目完成后,将显著提高建筑节能品质,每年惠及33万人次,实现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20%,大力推行建筑领域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推动实现技术成体系、产业有配套、模式可持续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机制,实现科技惠民。

  重庆市科委副主任王力军说,对高能耗的既有建筑实施节能改造,不仅能显著改善室内环境、提高冷热舒适度,而且通过建筑节能技术集中应用示范,能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建筑节能技术对工作生活环境带来的巨大改善。“十二五”期间,重庆市将依托全国首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建设,借助本项目的科研成果和示范效应,建成400万平方米以上的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工程,惠及群众近100万人。

  据悉,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适宜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是重庆市启动的首批5个科技惠民计划示范工程之一,另外还涉及人口健康、生物医药和公共安全等,旨在运用科技手段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并切实服务于民生,保护环境。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