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超载下坠14人被困 襄阳消防紧急救援

2013年09月13日 14: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张旭 贾建武

 

 

 

  9月13日上午8时11分,襄阳市中原路华辰吉锦酒店由于电梯超载,导致十四人被困电梯内,情况紧急,襄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接警后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一台水罐车,十四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据酒店的负责人介绍,该酒店只有一部电梯,白天上下楼层人员比较多,今早由于电梯超载人员过多,导致十四人被困在狭小的电梯内二十多分钟之久。据里面被困人员介绍,电梯内有一名老年人有心脏病,内部空气不流畅,里面人员情绪越来越焦虑,老人的呼吸越来越急促, 如不及时救援很有可能造成意外发生。

  了解现场情况后,中队官兵利用喊话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由于酒店电梯负责人无法用电梯钥匙将门打开,考虑到里面紧急情况,消防官兵与酒店负责人协商后,立刻用铁撬将电梯内撬出一道缝隙,最后利用电动扩张器点电梯门进行扩张,随后十四名被困人员陆续被营救出来。由于在里面时间过长,一名中年男子出现头昏状态,见状,消防官兵立即将中年男子扶到通风的地方透气,几分钟够,中年男子渐渐恢复了神智,身体并无大碍。(张旭 贾建武)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