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西藏仓央嘉措情歌文化旅游节在勒布沟开幕

2013年09月16日 14:31   来源:人民网   韩俊杰 陈尚才

错那县民间艺术团表演门巴戏阿吉拉姆 摄影:韩俊杰

 

  歌舞《祥瑞谐庆》。谐庆为西藏歌舞中具有代表性的艺术种类,多为歌颂太平盛世,祝福吉祥。摄影:韩俊杰

  15日,以“藏源神奇山南、情缘门隅勒布”为主题的2013年西藏仓央嘉措情歌文化旅游节在山南地区错那县勒布沟隆重开幕。

  西藏山南错那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布多介绍,“十二五”以来,错那县较少民族地区经济文化事业突飞猛进,四个门巴民族乡生产总值增长95%,人均收入年均增长63%,截止2012年底,勒布沟农牧民人均收入达6424元,高于全地区平均水平。

  错那县长期致力于传承和弘扬门巴传统文化、仓央嘉措情歌文化。据了解,目前仓央嘉措情歌文化旅游节已逐渐演化为错那县集文艺汇演、旅游休闲、商贸洽谈为一体的盛大集会。自2012年首次举办仓央嘉措情歌文化旅游节以来,错那县全力展示“‘创想山谷、诗意田园、门巴小镇、爱情圣地’的勒布沟”,满足广大游客体验最纯真的民风民俗、最纯净的生态环境的需求,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据悉,活动期间,除进行旅游推介、经贸洽谈、物资展销以外,还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门巴阿吉拉姆》、《萨玛酒歌》、《门巴拔羌舞》等文艺表演和门巴通俗歌谣比赛,以及各景点巡览游、射箭、打牛角灯趣味活动。

  勒布沟气候宜人、四季常青,雪山、云海、茂林和瀑布构成的神奇画卷,堪称高原一绝。壮美秀丽的大自然孕育了我国少数民族门巴族,更值一提的是这里还是举世闻名的西藏门巴族诗人仓央嘉措的故里。

节日中的门巴族孩子 摄影:韩俊杰

仓央嘉措情歌文化旅游节现场 摄影:韩俊杰

仓央嘉措情歌文化旅游节现场 摄影:韩俊杰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