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隧道爆破震裂民居 村民不满补偿标准

2013年09月16日 18:38   来源:人民网    刘圆 吕建勋

  最近,有网友反映了“江门市蓬江区鹅公山隧道爆破震裂民居”的问题。

  广东省委办公厅信息综合室近日表示,此件交由江门市办理。根据核查情况,现回复如下:

  江门市蓬江区鹅公山隧道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为广东金辉华集团有限公司(一级资质),隧道施工分包单位为中铁七局集团武汉工程有限公司(具有隧道专项资质)。

  2011年11月,在鹅公山隧道施工过程中,因遇到强风化岩石,按照设计要求,经专家论证并报公安部门备案,施工方安排了爆破作业,期间确造成附近一些民房不同程度损坏。2012年5月,施工单位根据群众意见暂停了爆破作业。2012年7月,项目业主单位委托江门市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具有专业资质)对受影响的篁边村164户房屋进行了综合鉴定,结合每间房屋的受损情况,设计了维修处理方案及费用预算(数百元到1万多元不等)。据此,施工总承包单位制定了房屋维修处理三个方案,并发放给相关164户村民。目前,有一半以上村民对方案提出不同意见,意见主要集中在补偿标准方面。

  据了解,项目业主单位将于近期召开协调会议,与村民面对面沟通,做好解释工作,争取村民理解和支持。(刘圆 吕建勋)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