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强台风“天兔”将自东向西影响广西

2013年09月22日 09:01   来源:广西日报   

  中秋“玉兔”刚走,今年第19号强台风“天兔”又气势汹汹杀将过来。气象部门预计,“天兔”将于9月22日下午到23日早晨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之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23日中下午到晚上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的强度从贺州到玉林一带进入广西,并自东向西影响我区,给全区带来大范围强降雨天气。

  21日13时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御台风IV级应急响应,当天10时自治区气象局也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广西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我区全面进入高度警备状态。

  气象部门称,“天兔”具有发展快、强度强和范围广的特点,它是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诞生的最强台风,很可能是今年登陆我国大陆最强台风。预计23日起,受“天兔”影响,全区大部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降雨较大时段为23日白天到24日晚上。各地需做好防御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工作,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山塘水库的蓄水工作;23-24日北部湾海面将有大风和较强降水,海上船只和有关方面要密切关注,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据广西气象台预报,22日,全区大部晴间多云,其中桂东南多云转阴有分散阵雨或雷雨;23-24日,全区大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25日,桂西和沿海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暴雨,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

  北部湾海面:22日,多云,偏北风5级,阵风6级;23日,大雨,偏北风6级,阵风8级;24日,偏南风5-6级,阵风7-8级;25日,偏南风5级,阵风6级。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从21日起升挂台风信号一号风球。 (记者/周映 通讯员/杨黎明)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