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天兔”来袭 广州南沙沿海商户关门歇业

2013年09月22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烨

受强台风“天兔”影响,南沙十九涌商户关门歇业。 高荣权 摄

受强台风“天兔”影响,南沙十九涌商户关门歇业。 高荣权 摄

受强台风“天兔”影响,南沙十九涌商户关门歇业。 高荣权 摄

  强台风“天兔”于22日19时40分在广东汕尾沿海地区登陆,记者在珠江口水域的广州南沙十九涌看到,台风导致现场风雨交加,海水不断涌向堤坝,附近的海鲜街已经关门停业,平日前来码头交易的渔船也已经撤离。

  在南沙十九涌,往日热闹的海鲜街此时变得冷冷清清,海鲜、水果摊的档主们已将货物搬离,整条街上的餐馆也是大门紧闭,只剩下几名工作人员对门窗等设施进行加固。在十九涌水产品交易码头,平日往来穿梭的渔船早已不见踪影。

  一家餐厅的工作人员傅岳钦告诉记者,店里从下午开始就不再迎客,几名店员已将玻璃门窗和桌椅进行了加固,准备早些撤离,“这次台风很凶猛,我们今晚都撤走,不在这过夜,等台风过了再说。”

  据广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发布的最新消息,强台风“天兔”已于22日19时40分在汕尾市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

  而根据广州市气象台22日18时发布的消息,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广州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目前,广州市区、萝岗区、番禺区、南沙区已经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广州港内港、外港已挂台风信号4号风球。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