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僵尸车站":新线路投用后这些车站将复活

2013年09月23日 09:30   来源:重庆晨报   周杨

  关注僵尸车站 后续>

  近日,连续报道了市内多个公交车站有站台,却无路牌并且没有公交车在站内停靠的消息(也被称为“僵尸车站”)。昨日,市公交集团对此作出回应,并一一解释原因。

  地点:九龙坡黄杨路

  车站名:奥园康城站

  事由:9月16日,市民刘先生在九龙坡黄杨路上写有“奥园康城站”的站台等车,可他发现虽然有公交车从此处经过,但并不进站停车,直到附近居民提醒,他才到另一个站台坐车离开。

  现状:周围的住户说,该站台很早就有了,但一直都没有使用过。

  市公交集团:奥园康城站是黄杨路奥园康城小区外往九滨路方向新建的一个单向站点,相关基础设施正在逐步完善,因距该站100米左右的星月湾车站是广大市民习惯的乘车地点,能完全满足现有乘客出行需求,故暂未投入使用。可在黄杨路新开或调整公交线路时使用。

  地点:渝北区旗龙路

  车站名:未命名

  事由:渝北区旗龙路上,有一个公交车站台处,四周停着一些私家车,该站台并没有立站牌,站台上也没有车站名。周围居民说,该站台一直都没有使用过,他们也不是很清楚该站台设立在这里有何作用。

  现状:走进站台,我们看到上面屏幕上显示着“本站公交线路调整中的字样”,周边副食店的老板说,“如果没有用,就应该拆除。”

  市公交集团:该站台是之前规划修建,原有公交线路途经停靠,但由于车站靠近十字路口,公交车辆出站左转需要横跨多个车道,影响直行车辆通行,故经有关部门协调将此站点调整至100米左右口腔科医院门口停靠。

  地点:渝北龙山二路

  车站名:未命名

  事由:崭新的站台、平整的路面,住在周围的居民发现这里有2个车站修建好后,都一直空着,从未见过有公交车从这里经过。

  现状:该公交车站就位于龙山二路路口处,没有设立站牌,车站的前后方都停满了私家车,已经成为一个临时停车场。

  市公交集团:该站主要为方便附近轨道车站线接驳需求,将在轨道车站投入使用后开行公交线路途经停靠。

  地点:石小路上

  车站名:未命名

  事由:刘女士住在九龙坡美茵河谷小区,在小区附近高九路段,从美茵河谷到高庙村方向的立交桥下面有一个公交站,但是站台修了半年左右,一直没有公交车在这个站停靠。

  市公交集团:该车站是在高九路建设时同步规划建设的基础设施,因目前经过高九路的公交车辆直行通过立交桥上面,无法停靠该站,在今后规划新的走向合适的公交线路时可进站停靠。

  地点:九龙坡区奥体路

  车站名:未命名

  事由:李女士住在九龙坡区奥韵路,常常都要从奥体路经过,在奥体路上建立了一个公交车站,但奥韵路到重医附一院之间根本就没有一路公交车经过,这车站设立很长时间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市公交集团:奥体路上公交车站属于规划站点,会在今后新开公交线路时停靠。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