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污泥利用项目投产 每年将节省近4600万元

2013年09月24日 09:39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王辉

  记者23日从海口市政府获悉,海口污泥综合利用示范中心项目将于今年底建成投产。

  据悉,海口污泥综合利用示范中心项目是经国家发改委立项,并纳入中央预算内投资的省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4亿元,年处理污泥能力为12万吨。选址在海口市狮子岭飞地工业区。项目建成后将承担全省60%的污泥处理任务,重点解决海口、文昌、定安、澄迈、临高等周边市县污水处理厂污泥肥料的处理问题。每年可将12万吨污泥废料转化为农业肥料和无害土壤。

  据介绍,传统填埋和焚烧的方式不仅费钱,而且对空气和土地容易产生二次污染。这一项目作为海南省重点民生项目,不仅可解决污泥二次污染问题,实现污泥资源化利用,还将每年为海口市政府节省近300万元的污泥处理费用和4300多万元的填埋土地费用。(记者 王辉)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