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变台风靠近海南南部 明日起粤西沿海有大雨

2013年09月29日 08:51   来源:人民网    

  昨日下午2时,今年第21号台风“蝴蝶” 加强为台风,晚上8时,中心位于北纬16点9度,东经113点8度,也就是在海南省三亚市东南东方向约 4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十二级,相当于每秒33米的风速。

  据气象部门监测,预计台风“蝴蝶”未来24小时内,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加强,以后逐渐向海南南部海面靠近。广东省陆丰到惠阳所挂强风信号1号风球不改变,宝安到吴川所挂台风信号2号风球不改变。

  今日,广东省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明日起粤西沿海市县受“蝴蝶”外围环流影响,降水趋于明显,中西部海面风力加大。今日,中北部市县晴到多云,南部沿海市县多云转分散阵雨。明后两日,珠江口附近和粤西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其中雷州半岛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